冥想的簡單步驟,讓你獲得內在的知識和啟迪:一個神秘學家的冥想指南

過去偉大的聖人和神秘學家正是通過這種方式,獲得了關於生命和死亡的奧秘以及宇宙隱藏法則的知識。

神秘學講堂
May 30, 2021
Photo by Max on Unsplash

在開始之前,我們想從神秘學的角度澄清什麽是冥想,什麽不是。
首先,這並不是一種時尚的放鬆方式,例如為了獲得 『正念』、減少壓力或提高幸福感。

一個神秘學家通過冥想來獲得內在的知識和啟迪;雖然同時也會產生其他好處,但這不是主要目的。

再來我們要強調的是,半調子的努力只會帶來半調子的結果,甚至沒有結果;而這正是許多學生在第一道關卡跌倒的地方。當幾次半調子的冥想嘗試後,什麽都沒有发生,他們就放棄了;並把錯怪在方法不對或是缺乏時間,而不是指責自己的懶惰、不耐煩,或意志薄弱和善變。

因為如果沒有耐心和多年不斷的持續練習,失敗是不可避免的。

抱怨自己沒有時間冥想也沒有用。

如果你想一想,你就會意識到:我們每天時間都一樣是24小時;沒有人比他或她多一秒或少一秒。重要的是我們如何利用這些時間。我們可以選擇將部分時間用於使我們精神自由,或者我們可以用於看電視、手機,或者將自己工作到死;選擇權永遠在我們手上。

另外,我們必須发出一個非常嚴重的警告 !

市面上有很多關於冥想很棒的文章,但更多的充其量是是在誤導,甚至最糟糕的是整篇一派胡言。現在很多非常危險的有害讀物被眾多 『引導者』、『治療師』、『瑜伽師』 和新時代 『巫師 』散佈出來,他們都想加入 『神秘學 』的行列。這裡許多導師是心存善意,但沒有一個人對他們如此輕率運用的力量有基本的了解;他們對神秘學科學的真正規律和原則完全無知。

這聽起來可能是一個很大的論斷,你可能會問我們怎麽可能知道這些?因為這是我們超過五十多年的探究和觀察得到的經驗。除此之外,我們的聲明是基於真正大師和使者的教誨,他的教誨中沒有現代這些偽秘密學家所提倡的無意義做法。

請像躲避瘟疫一樣躲避所有這樣的 『教義 』和 『老師』,因為他們會對身體、心靈甚至是高我造成難以言喻和無法彌補的傷害。

有各種方法來可以发展我們所擁有的隱藏能力,但這些方法只能從真正的大師手中提供,給那些在他長時間直接指導和指示下,並久經考驗的學生。此外,這樣的老師少之又少,他們既不透露自己,也不透露自己的教導,因為這些教導從古至今仍是秘密。

任何需要你把四肢扭曲成它們不自然的姿勢、誦讀難以理解的 『咒語』,或以各種不自然的方式呼吸的冥想練習都應該避免。這些東西都沒有任何用處,尤其是錯誤的呼吸會造成真正的傷害。所謂的 『瑜伽 』呼吸練習,如 『呼吸法』,現在被所有的人提倡,是特別危險的。

這並不是指說不存在這種技術的真正教師,但你不會在書本或網路上找到他們或他們的教導。說實話,控制呼吸是所有神秘力量中最強大的一種。如果使用得當,它是健康、幸福和啟蒙,但如果使用不當,或用於自私的目的,它就是它們的反面。請認真對待這些警告 !

安全的冥想練習

我們建議你自然地冥想,而不是遵循那些無意義、且往往是危險的複雜流程。我們現在要給你的冥想練習是完全安全的,如果你遵循我們的指示,不會對你造成任何傷害。

  1. 回到一個安靜的房間,在那里你將不會被打擾。最好不要播放任何音樂,即使是專門為 『冥想 』目的而創作的音樂。完全的靜默是成功冥想的關鍵。
  2. 筆直地坐在椅子上,閉上眼睛。椅子應該適當地支撐你的背部,讓你的雙腳舒適地放在地上,雙手放在腿上;如果椅子上有扶手,也可以放在扶手上。如果你想要的話也可以躺在床上或沙发上。重要的是閉上眼睛,完全放鬆你的身體。
  3. 用你的鼻子,而不是你的嘴,正常且自然地呼吸。原因是因為嘴里充滿了細菌,而鼻子卻能過濾掉這些有害生物。
  4. 現在,當你一邊吸氣時,一邊心裡數到 6 或 10,依據自己最舒服的狀態為準。然後憋氣(不以任何方式用力),數到6或10。最後一邊慢慢呼氣一邊數到 6或10。一輪下來應該需要 18 或 30 秒,而全部下來不要超過10 輪。每個人都應該能夠以這種簡單的方式呼吸,但如果由於某種原因,你感到頭暈或患有任何影響呼吸的疾病,請省略這個步驟。
  5. 在你進行了三或五分鐘的自然呼吸後,你應該發現自己更容易放鬆,你的思想不會那麽四處遊蕩。你也可能感到更平靜和更正向。
  6. 如果你的身體有任何部分仍然緊張,你就沒有完全放鬆。你的身體應該感覺像一個沈重物品,或者一袋馬鈴薯,如果這個比喻沒有冒犯你的話。事實上如果因此冒犯了你,代表你一點也不放鬆 ! 你的頭腦應該是完全空白的。
  7. 每當有任何想法出現時,都要輕輕地讓它們離開,並將你的思想引導向沈默。這裡非常需要集中精神。但是,這不會是那種咬緊牙關,對自己說:『 即使要我死,我也要放松!』我們知道有一些學生會這樣。一旦你完全放鬆了,你就可以進入下一步 — 實際的冥想本身。
  8. 冥想的內容完全取決於你自己。但最好從簡單的東西開始,如一個符號或一個單詞。例如,你可以選擇一個白色的三角形或金色的圓圈,或者如 『光』或 『內心平靜』等字樣。
  9. 清楚地想象你選擇的單詞或符號,就像它懸浮在你閉上的眼睛前一樣。輕輕推開任何試圖闖入的想法。只是坐著,安安靜靜,身心完全放松,然後等待;觀察和等待。不要從一個符號切換到另一個符號,或從一個詞切換到另一個詞,但在那次冥想中只堅持做一件事。在以後的練習你可以改變你選擇的冥想主題。
  10. 不要試圖預期任何可能发生的事情,因為預期的心態會產生思想電流,此電流會阻止任何可能出現的現象。這些現象是若你遵循這些簡單的指示時就會出現的。事實上此步驟是非常困難的;在你體驗到任何客觀的結果之前,可能需要許多個月的不斷練習。但這是可以做到的,而且全世界每天都有無數人在做。你所需要的只是練習、耐心、專注和堅持。

把上述方法寫成不會被誤解的文字是有難度的,但我們希望我們已經充分的說明,讓你能自己去嘗試這個練習。如果你遵循這些簡單的指示,就不可能受到任何傷害;尤其是在你開始之前,你可以向天上大師默默祈禱,尋求保護和指導。我們所說的『大師』並不是指一些被誤導的求道者所相信的虛構生命,而是指宇宙較高的力量;無論你想把這些稱為天使、神,還是其他什麽。這樣的生命確實存在,如果你的祈禱是真誠、发自內心的,他們會對你的祈禱做出回應。

如果你在這個練習中睡著了,請不要感到驚訝。如果睡著了沒關係,但它可能阻止你有意識地察覺到任何可能发生的事情。

這個練習的重點是讓你的頭腦、身體和身體感官靜止,以便讓你的較高感官開始发揮作用。每周一次或兩次,每次10到15分鐘,對於剛開始的人就足夠了。

一旦你掌握了這個技巧並能隨時放松,你就可以延長冥想的次數,並利用這個練習來獲得任何你感興趣的主題的啟發。例如,你可以集中精力研究一本聖書中令你困惑的特定段落。或者你可能希望選擇一個更覆雜的符號,因為它的宗教或神秘的意義和聯想特別吸引你,然後專注於此。

如果一開始什麽都沒有發生,也不要灰心。只要你願意堅持,結果一定會到來,你將為自己打開一個偉大的仙境,以及自身未曾夢想過的奇蹟。而結果不僅是令人驚嘆的,而且是有啟發性、有趣的和令人振奮的。過去偉大的聖人和神秘學家正是通過這種和類似的方式,獲得了關於生命和死亡的奧秘以及宇宙隱藏法則的知識。

--

--

神秘學講堂

分享西方神秘學給中文讀者。內容涵蓋神秘學、符號象徵、冥想、埃及、魔法、鍊金術…臉書粉絲團:https://fb.me/occultschool